浅野居士

胡说八道胡思乱想荒谬的人生努力的思索

好吧没有灵山的目录,就在这里标记一下,我没怎么看懂啦,可能作者压根就没想让人懂,作者也在小说里面写到了,他写这个只是为了寻找自我,没想到会入了文学圈,我觉得好的作家就是这样,不是为了名与利去硬写一些东西,而是将自己的一切挥洒进文字里,不在乎批评也不在乎掌声,我就是写了,愿意给你们看就看吧,我要继续去做我的工作了,所以,觉得作家应该有另外的谋生工作,而不是整天伏案写(如果不需要谋生的情况下当然可以写个痛快毕竟天才们都是那么孤僻古怪)。自我是什么呢,里面打破一切小说的形式,没有主角名字,只有我你他她,没有完整的故事每一章都没有连贯性,有的时候是幻想,有的时候是现实,有的时候是在梦里,一切都虚虚幻幻的,絮絮叨叨的文字,前言里说他打破了“政治小说”的状况,他写的是什么?没看懂故事,看到了迷茫的一切。


评论